即時港聞

無綫員工涉網上煽動他人刑毁被捕 警獲同意進電視城調查 (19:03)

警方拘捕一名無綫電視後期製作科員工,涉嫌去年起多次在連登討論區煽動他人滋擾、攻擊及破壞無綫電視城、其藝人及客戶的活動等。無綫電視同意並容許警方進入電視城調查。

警方指出,今早(15日)在將軍澳拘捕一名25歲男子,涉嫌煽惑他人作出刑事毁壞,他為一間電視台的影片幕後製作人員。警方指他涉嫌在去年中起,多次在一個討論區內,煽動他人刑事毁壞港鐵設施,以及放火燒某一電視台的器材。無綫電視發稿證實,警方拘捕一名後期製作科的影帶調配助理,涉嫌干犯網上非法行為。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范俊業稱,該男子涉嫌煽動他人滋擾及攻擊一間電視台的藝人及客戶,以圖阻礙電視台正常運作,以及威迫其客戶終止在電視台落廣告,令其蒙受損失。范俊業說,該男子利用職務之便,多次上載電視台的活動行程及出席藝人資料,涉及數十個活動。

無綫電視發言人表示,經得到無綫電視同意,警方下午將被捕員工帶返電視城調查。被捕男子25歲,涉嫌在網上滋擾或恐嚇無綫電視廣告客戶、煽動他人刑事毁壞公司設備、和慫恿他人破壞無綫或有無綫藝員出席的活動。

無綫電視強調,警方在電視城的調查行動只與個别員工違法行為有關,完全不涉及搜查傳媒機構。無綫又指出,自去年社會騷亂開始,網上煽暴行為日益嚴重,包括煽動他人阻撓無綫新聞採訪工作、恐嚇商戶停止在無綫投放廣告、破壞無綫活動及滋擾藝人等,無綫就此已多次報警。

相關字詞﹕無綫電視 無綫 TVB無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