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26人涉煽惑參與非法集結 兩人離港控方申拘捕令被拒 官押後10月再訊 (17:00)

支聯會及其他民主派等26人,早前被票控參與及煽惑參與今年六四晚會,案件今(1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26人之中,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及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已離港未有到庭,控方遂向法庭申請拘捕令,及禁止其餘24人離港。惟裁判官稱控方未能證明離港2人屬潛逃,拒絕控方「推論」2人潛逃,將案件押後至10月15日,以待控方證明被告收到傳票再作決定。

案中26人分別為李卓人、何俊仁、鄒幸彤、蔡耀昌、張文光、麥海華、尹兆堅、趙恩來、梁耀忠、梁錦威、黎智英、郭永健、陳皓桓、楊森、何秀蘭、胡志偉、梁國華、黃之鋒、羅冠聰、袁嘉蔚、梁凱晴、岑敖暉、何桂藍、張崑陽、梁國雄、朱凱廸,他們被指今年6月4日在維園非法煽惑他人參與,或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控方透露,羅冠聰及張崑陽分別已於6月27日及8月14日離港,雖不能證明兩人得悉被控後離港,但「推論」兩人畏罪潛逃,除申請將案件轉介至區域法院,亦希望法庭禁止其餘24人今後離開香港。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將案件押後至10月15日,以待控方準備轉介文件。惟對於控方申請向上述兩被告發出拘捕令,並向其餘被告施加保釋條件,羅官籲控方「搞清楚」,稱控方8月3日才發出傳票,無證據證明未到庭的兩人「收票」後才離港,要控方先證明被告收到傳票,證實兩人屬潛逃才作出有關申請。

其他報道:機械技工被控製炸藥涉潛逃扣押內地 今缺席港法院聆訊遭通緝

其他報道:12港人涉潛逃拘押深圳 涂謹申質疑港府未申遣返 借內地審判在港行為

其他報道:12港人偷渡拘押深圳 林鄭月娥:屬內地司法管轄範圍 由內地機關依法處理恰當

相關字詞﹕李卓人 何俊仁 鄒幸彤 蔡耀昌 張文光 麥海華 尹兆堅 趙恩來 梁耀忠 梁錦威 黎智英 郭永健 陳皓桓 楊森 何秀蘭 胡志偉 梁國華 黃之鋒 羅冠聰 袁嘉蔚 梁凱晴 岑敖暉 何桂藍 張崑陽 梁國雄 朱凱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