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31涉暴動罪被告被指企圖「搶犯」 警認抽起警棍但沒打被告 (17:53)

去年8月31日港島大型衝突,8人包括「陣地社工」成員陳虹秀被控暴動罪,今(15日)在區域法院續審。制服第三被告鍾嘉能的速龍小隊警員供稱被告意圖「搶犯」,遂「向前攬低他」,惟辯方反駁「搶犯」純屬他主觀觀察,片段所見並非如此。辯方又稱,被告遭警員以警棍擊打至頭部多處紅腫,惟警員僅承認抽起警棍,否認打向被告。

8名被告同被指去年8月31日在灣仔軒尼詩道及盧押道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

案發時任特別戰術小隊的警員曾慶鴻供稱,他與隊員推進至灣仔中國海外大廈時,看見同僚與一名黑衣人糾纏在地上,同時旁邊身穿黑衣黑褲的第三被告鍾嘉能衝近兩人,他擔心鍾嘉能會襲擊其同僚及搶犯,故衝向前攬住他。兩人雙雙倒地後,鍾嘉能仍不斷掙扎,甚至拾起類似鐵通的棍,最終同袍趕至,一起控制他。

代表第三被告的大律師王國豪播放片段後稱,被告僅輕輕接觸地上的人,已遭警員飛撲擊倒,惟曾慶鴻強調被告有意圖拉走地上的黑衣人,而自己只是「向前攬低佢」。

片段顯示被告倒地後,仍遭7至8名警員制服,有人腳踢及揮警棍擊打被告。王國豪稱,事後拍攝的相片可見被告頭部多處「起瘤」,身體多處有傷,認為警員使用過分武力。曾慶鴻隨後承認他曾抽起警棍,但否認打向被告。聆訊午續。

其他報道:機械技工被控製炸藥涉潛逃扣押內地 今缺席港法院聆訊遭通緝

其他報道:12港人偷渡拘押深圳 涂謹申質疑港府未申遣返 借內地審判在港行為

其他報道:房委會:居屋以市價六折出售 最平單位售117萬元

相關字詞﹕暴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