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疫情下被迫關閉稱獲減租 Pure Fitness向業主追討多付租金等約342萬 (16:44)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今年3至5月曾應政府要求關閉的連鎖健身中心Pure Fitness昨(14日)入稟高等法院,稱租約條文訂明中心被勒令關閉時,可享有租金減免,興訟向業主追討共約342萬元多付的租金及被扣減的保證金。

原告為Pure Fitness(FH)Limited,被告依次為Lap Well Limited和Kid Limited,分別為金鐘東昌大廈一樓和二樓的業主。入稟狀指出,原告租用上址多年,2017年4月再與被告達成3年協議至2020年4月,以每月198萬元續租。雙方其後同意延長合約至今年6月,租金則減至100萬元。

入稟狀指出,有關租約訂明,假如有關處所在合約期內無法進入,或被勒令關閉等,有關租金將被保留,或按比例中止;自新冠病毒疫情在港爆發,原告部分健身中心曾因有確診患者到訪而須臨時關閉,政府其後亦要求所有健身中心關閉。原告認為,有關情況符合上述合約條款,故今年3月至5月的租金等費用理應被中止或減免,認為自己多付約23.5萬元的費用。

原告又指出,被告於7月向原告簽發共約493萬元的支票,惟又聲稱原告未有支付6月租金等費用,故要扣減約319萬元保證金,以及50萬元的裝修費。原告認為,被告未有全數歸還保證金,亦未有歸還原告多支付的費用,故入稟向被告追討。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周五起食肆堂食准至凌晨零時 酒吧卡拉OK主題樂園可重開

本港今增4宗輸入病例 第三波疫情首次零本地感染

相關字詞﹕Pure Fitness 新型冠狀病毒 租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