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聘嘉里物流主席兒子換利益 摩通前董事總經理否認兩罪開審 (17:00)

摩根大通(亞太)前董事總經理梁嘉彰涉透過投行的「子女聘用計劃」,趁嘉里物流(0636)籌備上市時,聘用嘉里物流主席洪敬南的兒子洪任毅,洪任毅入職後年薪54萬及有18萬元的房屋津貼,離職前年薪有64萬元。梁嘉彰後來遭廉政公署起訴,她否認兩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案件今日(14日)在區域法院開審。控方透露,洪任毅大學學分(GPA)僅得3.2,比摩根大通入職要求低。

被告梁嘉彰(51歲)案發時任摩根大通證券常務董事,她1994年加入摩根大通,直至2015年4月離職。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投資銀行摩根大通2005年推出「子女聘用計劃」,批出職位予摩根大通客戶或潛在客戶的親屬應徵,申請人獲推薦及面試後,須經摩根大通合規部批核才可正式獲聘。

控方指出,被告2010年1月曾發電郵予公司同事,電郵透露她曾與洪任毅會面,即使洪任毅未達公司入職標準,例如其大學學分僅3.2,未達摩根大通要求的3.4,被告仍要求公司聘用洪任毅。控方指稱,被告企圖給予洪任毅職位,提供利益以使其父洪敬南在嘉里物流上市聘請投行時,優待或傾向優待摩根大通。審訊明日(15日)繼續。

其他報道:5港人偷渡台灣失聯絡 蘇貞昌:有些個案不能透露

其他報道:回應12港人案及5港人台灣被扣 李家超:坦然面對遠勝終身攜畏罪潛逃烙印

其他報道:保就業計劃|第二期近18.5萬申請 首批申請人預計本周內收通知

相關字詞﹕摩根大通 梁嘉彰 嘉里物流 洪敬南 洪任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