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佔旺女村長涉醫院襲保安 保安主管:被告擾攘間打中女保安臉 女保安:冇畀人打 (15:45)

曾因2016年旺角大衝突被裁定暴動罪成,目前正服刑的「佔旺女村長」畢慧芬,去年7月涉在醫院襲擊保安,以及拒絕向警員出示身分證,被控普通襲擊和抗拒警務人員共兩罪。案件今(1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裁判官指出,被告曾因本案還押一段時間,警方亦以處理精神上無行為能力者的方式向被告錄取口供,一度要求控方考慮會否改以其他方式處理。

畢慧芬被控去年7月10日,在瑪嘉烈醫院C座3樓襲擊女保安鄺艷萍,以及阻礙警員袁東信。辯方表示,將爭議被告當日襲擊保安的行為只屬意外,辯方亦會傳召精神科醫生作供,以證明被告當時精神紊亂。

瑪嘉烈醫院保安主管梁守業(音譯)供稱,被告當日要求醫院簽發健康證明書,以讓她絕食,惟遭院方拒絕,被告在場擾攘,情緒變得激動。梁守業其後指示女保安員鄺艷萍協助,被告其間打中鄺艷萍左臉。被告又在警員到場後以粗言責罵對方,以及拒絕合作。女保安鄺艷萍則供稱自己「冇畀人打」,臉頰亦沒疼痛。

其他報道:保就業計劃|第二期近18.5萬申請 首批申請人預計本周內收通知

其他報道:鄺俊宇爭取下周三開特別會議 促港府交代對智障者具體支援

其他報道:魚塘東主出售5魚塘未收款 興訟向兩買家追討809萬元

相關字詞﹕畢慧芬 佔旺女村長 普通襲擊 抗拒警務人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