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建聯促政府 疫情期間為智障者提供緊急日間支援服務 (16:00)

葵涌邨一名21歲中度智障青年本月初疑遭其母不堪照顧壓力而勒死,香港照顧者支援問題再受關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及梁志祥建議,政府在疫情期間為智障者提供緊急日間支援服務,亦期望政府提供無入息審查的照顧者津貼,長遠能縮短輪候院舍服務時間。

林先生的13歲女兒有嚴重智障及視障,身體亦不能移動,他說在暑假時接女兒由學校宿舍回家,怎料太太因抱女兒時弄傷腰骨須臥牀,而他一人照顧妻女數月後,亦捱不住出現氣促,「侷住送個女返學校」後,再召救護車到急症室求醫,因肺纖維化住院一個多月。他說,想到女兒在學校要「綁手綁腳」,近來出院後又希望接女兒回家。

智障者年滿21歲必須離開特殊學校宿舍,15歲起可輪候入住院舍,林先生說因得悉輪候需時本打算今年就開始輪候,但被告知要至15歲才能申請,期望待女兒21歲時可以順利轉到院舍,否則現時已因照顧女兒而患抑鬱的他,會因而更大壓力。他期望政府可以多提供緊急支援,亦能在女兒覆診時提供車輛接送,減低家長壓力。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鄺俊宇下午表示,正爭取下周三召開委員會特別會議,成員之一的梁永祥稱如成功召開會議,將會出席並質詢政府。

相關新聞:鄺俊宇爭取下周三開特別會議 促港府交代對智障者具體支援

相關字詞﹕民建聯 葛珮帆 梁志祥 緊急日間支援服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