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聶德權:全民檢測「出世嘅環境好惡劣」 逾170萬人檢測達標 (12:08)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今日(14日)踏入最後一天,累計揭出26宗新型冠狀病毒新症。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接受商台節目訪問,被問及是否滿意計劃成效和能否達到最初目標,聶德權稱檢測計劃推出時間短,並形容「出世嘅環境好惡劣」,指出有很多不實信息令市民擔心,但推出後觀察大眾反應,得到市民明白。他說目前超過170萬人接受檢測,佔人口比例逾20%,認為達到目標。22:45報道:全民檢測完結|累計178.3萬人採樣 聶德權:總結經驗規劃下一步

聶德權表示,目前疫情比起7月初大幅回落,確診比率與亦脗合此情況,顯示疫情有可能到達「水尾」,但仍未斷尾,因26宗新症遍及社區不同層面,確診者有不同背景和職業,顯示社區傳播鏈頗廣泛,仍有危機。

他在港台節目稱,截至昨晚(13日)8時,累計有171.9萬人已採樣;昨日5.3萬人採樣,其中3.4萬人無預約;截至今早8時,接獲292宗個案稱個人資料被其他人用作登記預約,其中159宗懷疑涉及盜用他人資料,已交警方處理。

另外,政府今日開始派遞第二個銅芯抗疫口罩,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在新城節目稱,派發銅芯抗疫口罩是給予市民多一個選擇,「其實市民用唔用反而唔係好重要嘅事」,而是旨在表示政府願意支持市民,在抗疫之路與市民同行。

相關報道:

港府改口風 稱採樣逾170萬次達標 暫揭26宗新症遠低推算 專家:日後爆疫再普檢意義不大

疫情百死遭兩問致歉 聶德權:深切關注死者家庭

郵政今起派銅芯罩 籲提防欺詐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聶德權 銅芯抗疫口罩 薛永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