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疫下近四成基層家長減薪 團體籲政府現金援助 (18:4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大半年,有調查發現,疫情下約三成家長壓力平均指數達高壓力等級,當中主要是來自基層的家長。調查又發現,近四成基層家長疫情期間薪金減少,逾一成被公司裁員。負責調查的團體建議政府向有需要家庭直接發放現金援助,例如成立失業救助金、階段性劏房租金援助等,為他們紓困。

明愛堅道社區中心及牛頭角社區中心,聯同公開大學社會科學系學生及明愛實習生,在7月至8月以問卷訪問445名育有剛出生至中三子女的家長。他們填寫「壓力知覺量表」(滿分40分),當中26%基層家長達高壓力等級(27至40分),較非基層家長的7%高。

調查團體認為,經濟因素與家長壓力最相關。經深入訪談後,發現近四成基層家長疫情期間薪金減少,超過一成被裁員;逾一成基層家庭收入更跌至貧窮線以下,即少過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的一半。

其他報道:銅芯抗疫口罩明日起派遞

其他報道:動植物公園9月開花植物:嘉蘭、蘭花草、楊桃【短片.多圖】

其他報道:入境處引述:扣內地12港人身體狀况良好 家屬哭訴求助無門 斥港府卸責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家長 壓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