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大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料4至6星期後才能「零確診」 (12:16)

本港仍處於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香港大學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今早(13日)出席商台節目,他推算社區仍有40、50名隱形患者,預料4至6星期後才能「零確診」。

孔繁毅稱,未來最重要是提高本港檢測能力,需增購儀器和增聘技術人員,而且檢測點要夠多,最好全港18區的普通科門診可以讓市民即時接受深喉唾液樣本檢測。他說,如檢測能力提高,加上出報告速度快,即使冬天出現第四波疫情,亦很快能控制。

孔繁毅表示,公私營實驗室可以合作,增加檢測能力,相信每日能做到1.5萬至2萬個檢測。他又強調邊境檢測很重要,所有入境本港的人一定要做檢測,且入境後7日後再做一次,檢測若做到滴水不漏,追蹤工作變相不用那麼辛苦,認為封關「唔係切實做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今增約19宗確診

疫奪百命 第三波死者升逾10倍 死亡率2.02% 高於星韓台 低於全球3.2%

屯院房滿 等檢測結果病人睡走廊 驗出陽性但有抗體 鄰近病人免檢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孔繁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