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女便利店以舊儲值卡偷龍轉鳳換新卡 涉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捕 (11:53)

兩名男女上周五(11日)於一間便利店以失效信用卡購買「Tap & Go」儲值卡,店員發現交易無效、要求歸還儲值卡時,二人以「偷龍轉鳳」方式,歸還一張已使用的無價值儲值卡,以盜取新的儲值卡。店員當場揭發報警,警員到場以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拘捕二人。警方經調查相信,他們亦涉22宗同類案件,牽涉金額為1萬元,二人現正被警方扣留調查。

兩名被捕人分別是29歲男子及25歲女子,報稱無業。警方上周五接獲一名便利店職員報案,稱有人以無效或過期信用卡購買儲值卡。付款期間,涉案人先將儲值卡放入袋中,至店員發現交易無效時,要求涉案人還卡,涉案人交還已使用、無價值的儲值卡,以盜取新的儲值卡。警員接報到場,以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拘捕二人。

警方進一步調查顯示,二人同時涉及22宗發生於九龍及新界的同類宗件,涉案金額為1萬元。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總督察馬怜昊表示,其中一名被捕人於警誡下承認參與該22宗案件,警方不排除背後有集團操控,可能有更多人被捕,案件交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接手調查。

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主管朱紹麟表示,兩名被捕人早前曾到同一便利店犯案,現正追查該批用作「偷龍轉鳳」的舊卡來源。警方呼籲商戶提高警覺,如發現有人以無效信用卡交易,應立即中止交易,有需要時報警求助。

相關字詞﹕Tap&Go 儲值卡 欺騙手段取得財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