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賞花|動植物公園9月開花植物:嘉蘭、蘭花草、楊桃【短片.多圖】 (09:00)

網上賞花|香港動植物公園9月開花植物:嘉蘭、蘭花草、楊桃(拍攝及剪接:劉澤浩)

康文署網站介紹香港動植物公園9月開花的植物,包括嘉蘭、蘭花草及楊桃等。明報網站記者日前走訪動植物公園,拍下這幾種觀賞花朶的美態,讓市民留在家中也可賞花。

1. 嘉蘭──又名鐵線雞爪,屬百合科,原產地是中國南部、亞洲及熱帶非洲。花瓣為鮮紅色,瓣緣如波浪反捲,帶有黃暈。在和風吹拂下,像一團舞動中的火焰,因此又名「火焰百合」。

2. 蘭花草──又名翠蘆莉,屬爵床科,原產地是墨西哥。花色包括粉紅、紫、紫藍和白色等,外形如漏斗看似矮牽牛花。花朵在早上開花,黃昏凋謝。

3. 楊桃──酢漿草科,原產地是亞洲、印度及印尼,約5至8米高的常綠小喬木。花苞呈桃紅,盛放時轉為粉白。果實可作水果食用,直徑約6至8厘米,因經大洋而來,廣東人稱為「洋桃」。

網上賞花系列:

雞蛋花

荷花【短片】

鳳凰木

大花紫薇

菜田賞花:咖啡樹、辣椒、南瓜、苦瓜

手機加微距鏡頭 手機攝影達人5招影出晶瑩露水【圖輯】

有毒靚花知多啲:

靚花有毒:繡球‧風信子‧牽牛花

6種香港常見有毒藥用植物

雞蛋花:外表清純 枝葉放毒

杜鵑花誤服失知覺 斷腸草3葉致命

相關字詞﹕留家抗疫 網上賞花 嘉蘭 蘭花草 楊桃 香港動植物公園 康文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