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蓬佩奧關注港人內地被扣 外交部駐港公署促停止插手港事務 (19:20)

12名港人涉潛逃出境,扣押深圳逾兩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表示深切關注12名參與民運港人的情況。外交部駐港公署表示,對有美國政客就仍在偵辦過程中的港人非法越境案「指手畫腳、說三道四」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及干涉中國內政。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中國司法機關依法辦案,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各項合法權利,嚴格按照「一國兩制」原則處理涉及內地和香港的案件,美方無權置喙。

發言人指出,當下美國經濟社會問題不斷,種族衝突事件頻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和死亡人數高企,本應集中精力處理好國內事務,但有美國個別政客對其他國家內部事務表現出異乎尋常的「關心」,卻對自己國家存在的問題視而不見,嚴正要求美方政客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管好自己的事情,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及干預中國內政。

相關報道:

蓬佩奧關注被扣內地12港人情況 質疑林鄭月娥保護港人承諾

12港人被扣深圳 家屬盼政府盡快協助安排回港

12港人被扣深圳 入境處稱接其中10人家屬求助

相關字詞﹕外交部駐港公署 蓬佩奧 港人 潛逃 偷渡 扣押內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