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被扣深圳 家屬盼政府盡快協助安排回港 (18:00)

12名港人涉潛逃出境,被扣押在深圳逾兩周。其中6名被扣押港人的家屬今午(12日)連同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及涂謹申會見傳媒,表示至今未能聯絡得上被拘留的親人,期望特區政府盡快協助安排其親人回港。

其中被扣押者李子賢的母親表示,已按內地部門指示取得公證書,其委託律師仍被拒與李子賢見面,當局更稱李子賢已委託兩名「官派律師」。她不認為兒子會與官派律師說話,亦不明白為何已按指示取得公證書仍不能自行委託律師,「覺得佢係耍緊我哋」。 李子賢的母親稱,多日來都不好受,為未能確認兒子的安全感到擔憂。

另一被捕港人鄧棨然的弟弟表示,其哥哥從小有哮喘及皮膚病,期望當局可提供基本藥物,憂慮「(哥哥)可能哮喘死咗唔畀見面而(我們)唔知道」。鄧棨然的弟弟認為,特首林鄭月娥自稱港人的母親,卻冷待事件,認為她的行為與說話不相稱。鄧棨然的母親泣不成聲,表示每日難以進食和入睡,期望政府可以提供協助。

相關報道:

12港人被扣深圳 入境處稱接其中10人家屬求助

其他報道:蓬佩奧關注被扣內地12港人情況 質疑林鄭月娥保護港人承諾

國保警告「嚴重影響執業生涯」 潛逃案被告律師遭勸退

相關字詞﹕潛逃 扣押 深圳 家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