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疑偷260萬元電子零件 涉13宗車內盜竊被捕 (17:20)

警方近月接獲多宗電子零件盜竊案,調查後拘捕兩名男子,涉嫌與13宗車內盜竊案有關,被盜去的電子零件總值約260萬元。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高級督察梁惠儀表示,警方分析調查發現,賊人在工廠區趁運輸工人單獨送貨,或未有鎖好貨車門窗時偷取貨物,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及分析情報,鎖定兩名賊人身分,他們涉嫌與去年5月至今年8月期間12宗電子零件盜竊案有關,失物總值約260萬元,每宗案件損失金額為5萬至50萬元不等,被盜取貨物包括電腦記憶體、手機底板及電腦底板等。

警方昨午(11日)在屯門發現兩名男子,當時他們進入一幢工廈的上落貨區,並偷去兩箱電子零件,當場被捕,警方在現場附近搜查其中一人的電單車,檢獲小量大麻。據悉,兩人分別報稱外賣員及無業,其中一人有黑社會背景。

梁惠儀稱,兩名賊人通常趁上落貨繁忙時間犯案,部分犯案過程短至數十秒,相信他們事前曾「踩線」,警方正追查失物下落,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相關字詞﹕車內盜竊 電子零件 貨車 工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