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被扣深圳 入境處稱接其中10人家屬求助 (16:20)

12名港人涉潛逃出境被扣押深圳,本港入境處回應事件,表示截至今日(12日),入境處的「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及港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共接獲10人的家屬求助;小組與駐粵辦自事件開始已密切與家屬保持緊密聯繫,多次主動聯絡以了解最新進展。

相關報道:12港人被扣深圳 家屬盼政府盡快協助安排回港

入境處表示,駐粵辦曾與當局了解,據悉該12名港人現時身體狀況良好,並已聘請內地律師代表。小組昨晚(11日)亦收到一名家屬的求助,希望取得關係證明以委託律師。小組已即時聯絡家屬提供協助,並於今早發出所需登記事項證明書,以便家屬盡快進行委託律師手續。

就部分家屬提出當事人的藥物需要,入境處稱小組及駐粵辦經了解已向家屬解釋有關程序,以及可將其書面訴求,按既定機制向內地機關反映。如家人欲把書信轉交相關者,小組及駐粵辦可按既定機制向內地機關轉達。

其中6名被扣港人的家屬今午連同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及涂謹申會見傳媒,多名家屬均表示,希望特區政府可協助安排其親人回港。

相關報道:蓬佩奧關注被扣內地12港人情況 質疑林鄭月娥保護港人承諾

相關報道:國保警告「嚴重影響執業生涯」 潛逃案被告律師遭勸退

相關字詞﹕潛逃 扣押 深圳 家屬 入境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