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3宗確診9屬本地感染 兩人全民檢測未有結果前醫院驗出染疫 (16:57)

截至今日(12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9宗屬本地感染。今日有10多宗初步確診。

新增個案當中5宗源頭不明;另有兩人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未有結果前,已因家人確診,經衛生防護中心追蹤安排送院及驗出染疫。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源頭不明個案當中,一名67歲退休漢(個案4928)與家人同住油塘油麗邨雅麗樓,他9月9日曾到急症室及留下深喉唾液樣本,經檢測後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在他被驗出初步陽性時,於9月10日傍晚追蹤到其3名家人有病徵,3人送院經檢測後確診(個案4933,32歲男子,在荃灣從事文職工作;個案4934,29歲男子,太古城一酒樓的員工;個案4935,61歲女子,麗港城22座清潔工)。

其中個案4933及4935未入院前,曾到鯉魚門體育館參與全民檢測,惟兩人經醫院驗出確診後,其全民檢測樣本才被驗出陽性,且兩人CT value較低(代表病毒量高)。

其餘4宗源頭不明個案

.個案4927:30歲女子,居於屯門,9月5日發病;在屯門青山公路18咪半黃金泳灘一間餐室任職侍應,9月9日最近一次上班,餐廳得悉她染疫後,10多名同事已前往接受全民檢測採樣

.個案4936:51歲女子,居於大圍,運輸署土瓜灣驗車中心文員,9月9日最近一次上班,其4名在同一辦公室工作的同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檢疫

.個案4937:88歲老翁,已退休,與家人同住葵涌,9月1日發病

.個案4938:45歲女子,居於樂富邨,在流浮山從事文職,9月8日發病

餘下一宗本地個案是早前確診者的家人:

.個案4939:57歲男子,入住檢疫中心後確診,無病徵

4宗輸入個案

.兩人由菲律賓抵港,均為家庭傭工:個案4929(29歲女子)、個案4930(26歲女子),兩人都無病徵,9月10日由馬尼拉乘國泰航空CX906航班到港,但兩人並非同行

.一人是海員:個案4931(29歲男子),來自印度,經倫敦乘英國航空BA31航班抵港,無病徵

.一人由俄羅斯經土耳其來港:個案4932(25歲男子),9月9日發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明愛醫院67歲男病人不治 港累計100死

張宇人盼續准食肆四人一枱 再質疑張竹君:除除戴戴口罩與噴口水哪個風險高?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