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胡志偉:民主派議員留任與否均會捱批 已盡力收窄分歧 (15:30)

全國人大常委會上月通過延長現屆立法會議員任期不少於一年,15名民主派議員將按香港民意研究所的調查結果,決定是否留任。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接受港台訪問時稱,目前難以預計民調結果,但相信無論民主派最終有何決定,都會受到批評,但他問心無愧。

胡志偉稱,議員去留問題本來只是策略上的分歧,若變成陣營上的敵我矛盾,對整體抗爭運動並無正面意義,因此委託香港民研進行民調。他強調已盡力收窄分歧,「若仍然面對責難,也只能夠接受」。

胡志偉重申,「議會戰線」依然有其重要性,「武器(議會戰線)在手上,即使力量微薄也好,也是一件武器」,認為放棄留任的話會讓政府和建制派在議會「長驅直進」;他又稱,即使民主派留守議會可做的事有限,至少可做到拖延的作用。

相關報道:梁君彥盼立會全體議員留任 稱多元意見才令法案完美

其他報道:自願醫保一年售52萬保單 4%被拒保4%未能索償

其他報道:梁君彥:議員延任與否 均獲任滿酬金

相關字詞﹕立法會 任期 延任 留任 民主派 胡志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