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君彥盼立會全體議員留任 稱多元意見才令法案完美 (11:52)

立法會換屆選舉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延期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延長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職「不少於一年」,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去留備受關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早(12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他個人希望所有議員留任,稱有多元意見才令法案完美,又說自己樂觀認為仍有足夠聲音在議會內。

被問到有否擔心若民主派議員不留任,會削弱立法會監察政府的功能,梁君彥表示擔心都做不到任何事情,他稱自己責任中立,不適合游說議員留任。他表示,議員去留由自己決定,但議員應清晰交代,對公帑及市民負責。

對於在7月被裁定立法會選舉提名無效(DQ)原任議員,現在因選舉延期而獲准延任,梁君彥表示「值得支持」,他稱第六屆立法會延任與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是兩件事,若混在一起,解決方法會變得困難,准許在提名期被DQ議員延任是清晰容易的解決方法,並期望大家能為香港福祉,在《基本法》範圍內處理事務。

相關報道:

梁君彥:議員延任與否 均獲任滿酬金

15泛民議員去留 看逾半支持者意向 門檻低於早前倡議 鍾庭耀:減灰色地帶(2020年9月5日)

相關字詞﹕梁君彥 立法會 立法會議員 延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