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張宇人盼續准食肆四人一枱 再質疑張竹君:除除戴戴口罩與噴口水哪個風險高? (11:03)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逐漸平穩,政府昨(11日)起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今早(12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放寬食肆堂食至4人一枱後,食肆生意大有改善,希望在疫情放緩下,政府能維持4人一枱這「底線」,他稱業界願意增加防疫措施,包括「提供滾水」讓食客消毒餐具、研究電子支付等。

仍未能重開的酒吧業界日前表示,會要求顧客每飲完一啖酒便重新戴上口罩,以求復業,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認為,「經常除除戴戴」口罩比不戴更高危,張宇人其後不點名批評張竹君「扮專家」不懂計算風險,惹起爭議。張宇人回應時反問,飲酒時「可能十分鐘飲一啖,咁嗰十分鐘同十分鐘之間係咪都係戴口罩喺度(避免)噴口水」,他質疑將口罩「除吓戴吓」與不戴口罩「噴口水」相比,哪個風險較高,若「寧願由佢食嘢飲嘢未飲完,由佢繼續噴口水,無問題㗎喎,最緊要你啲專家要講畀我聽」。他稱,防疫專家可先計算風險,再向業界提出建議。

相關報道:

「班醫生無人識計風險」 張宇人否認批評張竹君 林超英斥侮辱公僕 促撤行會職

食肆准4人一枱 有酒樓盼中秋再放寬

酒吧求復業:叫客人飲啖酒即戴罩 張竹君:除除戴戴更高危

相關字詞﹕食肆 堂食 酒吧 張宇人 張竹君 口罩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