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取消黃雨警告 (22:32)

【22:32更新】天文台在晚上10時30分取消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21:42】預料高達每小時80公里或以上的強陣風繼續吹襲香港。

【21:31】天文台在晚上9時30分再度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16:30】一道低壓槽正為廣東沿岸帶來驟雨及雷暴。今日(12日)下午本港多區錄得超過30毫米雨量,而觀塘、黃大仙及沙田更錄得超過90毫米。同時,一股微弱的東北季候風正影響華南。

本港地區今晚及明日(13日)天氣預測大致多雲,間中有驟雨及幾陣雷暴,氣溫介乎26至30度,吹微風。明日漸轉吹和緩東至東北風。展望隨後數天間中有驟雨,短暫時間有陽光。

【16:02】天文台在下午4時取消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14:10】天文台在下午2時1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並發出局部地區大雨報告,表示觀塘區、黃大仙區及沙田區雨勢特別大,在下午2時正的過去一小時錄得超過70毫米雨量,有可能出現嚴重水浸。

【08:00】上午8時,天文台錄得氣溫28度,相對濕度85%。

一股微弱的東北季候風會在未來一兩日影響廣東沿岸,該區間中有雨及雷暴。本港地區今日大致多雲,間中有驟雨及幾陣雷暴。最高氣溫約30度。吹微風。展望未來一兩日間中有雨及幾陣雷暴。下周中期天色好轉。

隨着高空反氣旋稍為增強,華南沿岸下周中期驟雨減少,天色好轉,天氣炎熱。

行雷閃電 相關資訊:

行雷閃電有走勢 唔係靠目測!睇天文台App + 10安全須知

雷暴幾近「有數得計」

行山遇雷暴速逃 「雷電蹲」未必安全

傘 相關資訊:

清潔雨傘有法

開傘收傘常犯錯誤

遮骨愈多愈堅韌 大傘「食風」易吹反

傘子護「骨」 朝天打開不易斷

防中暑 相關資訊:

中暑急救|中暑、熱衰竭睇徵狀可分辨 急救導師教處理4步驟

預防中暑9招 熱衰竭嚴重可變中暑

家庭醫生提醒:每日飲8杯水只作參考 防缺水記住3個飲水時間

飲水不應大口喝?飲翻煲水影響健康?家庭醫生解迷思

防曬相關資訊:

防曬4注意|皮膚科醫生提醒勿忽略頭皮嘴唇

防曬產品使用6注意 皮膚科醫生:防曬塗抹全身需約9茶匙

太陽眼鏡|戴變色鏡片防紫外線 專家提醒非人人適用

冰袖清洗宜忌:手洗、勿大力搓揉、勿用熱水

物理性防曬vs.化學性防曬 皮膚科醫生教睇成分減致敏機會

驅蚊/防蚊相關資訊:

驅蚊產品使用四注意 皮膚科醫生:先塗手腕測試過敏反應 勿直接噴在面上

消委會‧驅蚊劑|7款驅蚊劑含避蚊胺濃度高於10% 兒童應避免使用(附名單)

相關字詞﹕天氣 天氣速遞 天文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