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搗破今年最大宗空運毒品案 檢獲市值近半億毒品 (23:25)

機場海關人員周一(7日)檢查一件由美國空運抵港、報稱共240支紅酒的貨物,其後發現其中45支紅酒樽,共藏有約31公斤懷疑液態可卡因,關員遂展開跟進調查。至昨日(10日)在油麻地拘捕一名40歲涉案男子,其後於其寓所再檢獲約910克懷疑氯胺酮及約520克懷疑冰毒,整批毒品市值約4530萬元,為今年檢獲最大宗入口毒品案件。行動中亦於單位檢獲毒品吸食工具。

另外,海關於上周六(5日)檢查一件由加拿大空運抵港包裹,發現約1公斤懷疑可卡因收藏於發泡膠珠內,市值約140萬元。關員昨日在油麻地拘捕一名36歲涉案女子。

首宗案件被捕男子,已被控以兩項販運危險藥物及一項管有適合於及擬用作吸食危險藥物的器具罪名,另一案件被捕女子亦已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他們將於明日(12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強調,會繼續加強打擊經空運貨物、郵遞及快遞渠道販運毒品活動,並與香港郵政及物流業界保持緊密聯繫,加強堵截毒品流入本港。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市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其他報道:港鐵東鐵線轉新信號系統叫停 稱系統或致列車進入錯誤路線

其他報道:涉潛逃港人被扣押內地 受委託內地律師被國保警告不能接辦案件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張竹君自言唔係「感染控制專家」:掂口罩前後要洗手係普通常識

相關字詞﹕美國 紅酒 可卡因 加拿大 包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