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葉建源批警暴力制服12歲女童 警回信促以身作則譴責違法行為 (23:15)

周日(6日)旺角有網民發起九龍遊行,其間一名12歲女童遇警時奔跑,遭警員騎在身上制服,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早前就事件致函警務處長鄧炳強,批評警方以不必要暴力制服女童,他今(11日)接獲警方回信。警方批評葉建源對事件的描述「不全面及偏頗」,重申警員基於執法的責任,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制服事主;又促請葉建源「以身作則,譴責罔顧公共衛生、公共秩序的違法行為」,一同呼籲未成年人遠離高風險的示威現場。葉建源在facebook回應,指摘警方完全迴避問題。

警方在回信中稱,非常重視保障兒童及青少年,更擔心未成年人身處混亂的示威現場,會威脅其人身安全。葉建源早前就事件去信警方,促請鄧炳強承認錯誤,對女童及公眾公開道歉、懲治相關警員。

其他報道:華美銀行前高層涉假收據騙逾1.6萬元膳食費罪脫

其他報道:施政報告|新民黨晤林鄭籲政府勿依賴派錢 葉劉:金山銀山都不夠派

其他報道:港鐵東鐵線轉新信號系統叫停 稱系統或致列車進入錯誤路線

相關字詞﹕12歲女童 九龍遊行 旺角 截查 制服 葉建源 警務處長 不必要暴力 不全面及偏頗 最低所需武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