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貨車司機被搜出走私黃金 價值1000萬元 (22:18)

海關人員昨日(10日)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入境貨車,於司機穿著的特製腰封及牛仔褲特製夾層內,檢獲20塊懷疑走私黃金,共重約20公斤,市值約1000萬元,51歲男司機被捕。這已是8日內海關第二次破獲走私黃金案。

海關相信隨着近期黃金價格上升,貴金屬或再次成為投資避險工具,加上內地嚴格規管黃金的買賣及出入境,不排除有人因而安排運送黃金來港套現。海關人員於上周四(3日),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入境貨車,於駕駛室發現20塊、共重20公斤的懷疑走私黃金,37歲男司機被捕。

海關重申,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市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其他報道:港鐵東鐵線轉新信號系統叫停 稱系統或致列車進入錯誤路線

其他報道:涉潛逃港人被扣押內地 受委託內地律師被國保警告不能接辦案件 

其他報道:政府9.14起再派「銅芯抗疫口罩」 稱微銅粒嵌入纖維市民毋須擔心吸入

 

相關字詞﹕海關 走私黃金 入境貨車 落馬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