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浸大中大中醫學生明年畢業須本月赴內地補實習時數 不滿未知隔離地點 (22:45)

本地中醫學生畢業前要進行不少於30周的中醫畢業實習,浸大、中大有中醫生因去年反修例運動爆發應校方安排先留港實習,惟其後獲知在港實習時數不獲承認,要如期2021年畢業必須本月赴內地趕時數。中大及浸大今(11日)向學生公布實習詳情,浸大及中大中醫學生將分別於23日及24日北上,並先行到珠海接受隔離,惟院方未有透露隔離地點。有中大中醫學生批評隔離地點不清,擬延遲畢業、拒絕月底赴內地實習。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學生要到內地實習,要先接受核酸檢測及檢疫14日。浸大將安排中醫學生本月23日出發到廣州實習,但要先往珠海隔離,檢測及隔離住宿費用由院方支付;中大中醫學生則於本月24日出發,院方只會補貼4000元檢測及隔離住宿費用。「中大中醫北上實習事宜關注組」成員、中大中醫學系六年級生陳同學(化名)稱,醫學院建議學生經港珠澳大橋前往珠海先行隔離,由於隔離安排由當地政府協調,目前未知隔離地點,以及是否可安置學生於同一所酒店。陳同學批評,隔離地點不清,「送咗你去邊都唔知,有咩事都無人擔保到你」。

浸大中醫藥學院表示,計劃本月下旬安排中醫學生前往內地中醫院實習。有關實習安排較早前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暫停,預計大約有30多名同學會參與是次內地中醫院的實習。學院會安排同學在香港接受相關病毒檢測,以便取得內地入境要求的健康證明文件。相關檢測及隔離住宿費用將全數由學院支付。院方會盡力協助全體同學恢復內地實習的各項安排。

本報正向中大中醫學院查詢。

其他報道:港鐵東鐵線轉新信號系統叫停 稱系統或致列車進入錯誤路線

其他報道:涉潛逃港人被扣押內地 受委託內地律師被國保警告不能接辦案件 

其他報道:政府9.14起再派「銅芯抗疫口罩」 稱微銅粒嵌入纖維市民毋須擔心吸入

相關字詞﹕中醫生 畢業實習 浸大 中大 反修例運動 新冠肺炎隔離地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