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懲教署約7000在囚者檢測全部陰性 5人拒提交樣本遭隔離觀察 (22:30)

本月分別有一名壁屋監獄轉送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被羈留者及一名荔枝角收押所在囚者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懲教署本周按衛生防護中心建議,為全港約7000名在囚者檢測新冠病毒,結果全為陰性;然而有5名在囚者拒絕參與檢測,遭署方隔離以作觀察。

懲教署表示,有5名在囚者經過管方及衛生署駐院所醫生多番解釋及勸喻,仍堅持拒絕提交檢測樣本。署方為有效切斷隱形傳播鏈及保障其他在囚者的健康和安全,隔離相關在囚者以作觀察。

署方又稱,為應對可能發生的緊急情況,已作好準備在院所內預留足夠隔離設施,用作隔離觀察相關在囚者。署方亦強化檢測措施,為所有新收納在囚者、調往另一懲教院所的在囚者及即將出獄並轉送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在囚者測試病毒,以防止病毒傳播。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9輸入個案 5菲傭乘同一港航客機到港 同行者要檢疫

今增12宗確診3屬本地感染 旺角維景酒店海港酒家員工染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