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東鐵線轉新信號系統叫停 稱系統或致列車進入錯誤路線 (20:15)

港鐵東鐵線原定明日(12日)開始採用新信號系統,引入全新9卡列車,惟今日(11日)突然煞停計劃。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黃琨瑋聲稱希望「優化」系統,指出測試中發現行車路線有可能「重複設定」,舉例按時間表設定由上水出發往羅湖列車後,下一班本應由上水往落馬洲的列車,可能會同樣進入羅湖路線,但他強調這不影響行車安全。

港鐵代表在記者會上,多次被問及於何時及如何發現問題、需要多長時間修復、如何「優化」系統,港鐵方面都未有正面回應。港鐵工程處總經理(工程建造)周蘇鴻承認,延遲更換舊卡列車,會影響沙中線港島段通車時間,會把影響減至最低,仍需跟進評估狀態。他未有回應何時能通車。

港鐵表示,自5月中起展開相關測試及發現問題,情況不影響營運安全或新信號系統及列車混營安排;工程人員在最後審視時,認為完善有關情況後再實行有關安排,會更切合公眾期望。

其他報道:新巴司機涉響號舉中指控不小心駕駛 工會斥警濫捕失控:百思不得其解

相關字詞﹕港鐵 東鐵線 新信號系統 重複設定 列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