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9.14起再派「銅芯抗疫口罩」 稱微銅粒嵌入纖維市民毋須擔心吸入 (19:15)

創新及科技局今(11日)宣布,政府由下周一(14日)起,向合資格的市民免費派發第二個成人尺碼的「銅芯抗疫口罩+™」。今年5月至6月曾透過網上登記索取該款口罩的市民,如於登記時已授權政府將登記資料用於派發其他口罩,並獲香港郵政成功派遞第一個口罩,政府將向其派遞第二個口罩。

領取口罩的主要登記人將在郵件派遞前,收到載有郵件編號的短訊通知,香港郵政會於短訊發出後3個工作天內,將口罩派遞到主要登記人提供的地址。如上門派遞時無人收件,香港郵政會向收件人發出領件通知卡,收件人或其代理人可於通知卡發出日期後第二個工作日起,攜同通知卡及卡上列明的身分證明文件,到指定郵政局領件。

第二輪郵政派遞完成後仍未索取「銅芯抗疫口罩+™」的市民,可由10月初起親身或授權他人到指定地點索取,詳情及確實日期容後公布。

創科局表示,「銅芯抗疫口罩+™」的抗菌層帶有微銅粒,不含納米銅;開發口罩的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已委託本港認可實驗室,透過模擬呼吸裝置測試口罩,結果顯示口罩在清洗前及經20、40和60次清洗後,均沒有釋出含銅物質。創科局稱,口罩抗菌層的微銅粒在紡紗過程中已被嵌入纖維,微銅粒難以脫落,故市民毋須擔心會吸入有關物質。

有關政府派發第二個「銅芯抗疫口罩+™」,可瀏覽政府新聞公報

相關字詞﹕銅芯抗疫口罩 銅芯口罩 創科局 香港郵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