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工聯會晤林鄭提交建議 促派發消費券、失業津貼振經濟 (17:00)

工聯會今(11日)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就下月出爐的《施政報告》提交200多項建議,工聯會理事長黃國促特首重視失業者和停工工友,向他們派發每月上限9000元,為期半年津貼,並向酒店、飲食等重災行業發放1萬元津貼,以及向市民派發8000元消費券,令各行各業得到重視和關顧。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出,派消費券目的是希望重振經濟、恢復經濟活動,不建議派現金,擔心現金放在銀行做不到重振經濟作用。她強調,不是要政府派糖,市民是希望政府「救命」。

在土地房屋方面,麥美娟希望政府落實過去提出的措施,如引用土地收回條例,收回粉嶺高球場發展或填海造地等,包括「明日大嶼」計劃。她指出,政府有幾大決心,要適時向市民交「成績表」。

工聯會陸頌雄促政府在今個立法年度,盡快將取消強積金對沖草案提交上立法會,他擔心現屆政府能否「找數」。他又建議政府推出免資產審查的為期3個月及每月3000元的求職津貼。

其他報道:陳志全私人檢控郭偉強 律政司要求押後6周審理以決定是否介入

其他報道:遊戲機中心今重開 Game迷晨早光顧「一解機癮」

其他報道:陳彥霖浮屍海面 死因裁判官指示陪審團只可裁死於意外或存疑

相關字詞﹕工聯會 林鄭月娥 施政報告 消費券 重振經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