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彥霖浮屍海面 死因裁判官指示陪審團只可裁死於意外或存疑 (14:21)

職業訓練局15歲女生陳彥霖去年9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死因裁判官高偉雄今早(11日)引導陪審團,表示陪審團只可考慮陳彥霖死於意外或死因存疑。陪審團今日下午1時15分開始退庭商議。

相關報道:陳彥霖浮屍油塘海面 裁定死因存疑

死因裁判官高偉雄甫開庭時表示,陳彥霖終年15歲,「一個年輕嘅女仔離世,而且屍身赤裸,係一件難過嘅事,𠵱件事無人想見到」。裁判官亦強調,雖然案件受到公眾廣泛關注,但陪審團須按照庭上證供作裁斷,不應該根據傳媒報道審理案件。他又稱:「我宜家都會稱死者為彥霖,我明白彥霖當時15歲,一個年輕嘅女仔離世,而且屍身赤裸,係一件難過嘅事,依件事無人想見到。」

裁判官表示,研訊中無任何證據可令陪審團在亳無合理疑點下裁定陳彥霖是「非法被殺」或「死於自殺」,所以陪審團不可以考慮此選項。

至於「死於意外」,裁判官表示,如果陪審團接納陳彥霖在思覺失調之下走入水域,要裁斷她自行落水導致遇溺,才可以達致此裁決。

餘下的選項是「存疑裁決」。裁判官向陪審團表示,如果他們考慮所有證據後,認為證據沒有進一步揭示陳彥霖死亡原因,不知道死因為何,就可以作出存疑裁決。裁判官明言「法庭最唔想見到存疑裁決」,但若陪審團認為陳彥霖並非死於意外,餘下的選項就是死因存疑。

相關報道:陪審團不確定陳彥霖事發日有否思覺失調徵狀【附時序】

相關字詞﹕陳彥霖 死因庭 死於意外 死因存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