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宇人不點名批張竹君「扮專家」 林超英函特首促撤其行會職 (16:42)

【16:42更新】政府今日(11日)起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仍未能重開的酒吧業界表示,會要求顧客每飲完一啖酒便重新戴上口罩,以求復業。但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認為,「經常除除戴戴」口罩比不戴更高危,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其後不點名批評張竹君「扮專家」不懂計算風險。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表示,已去信特首林鄭月娥,要求她撤去張宇人的行會成員職務,並「指導」他向官員和公務員道歉。張宇人回應稱,並無點名批評任何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被問到張宇人的「扮專家」不點名批評,她表示這問題要問感染控制專家,她不是這方面的專家。

相關報道:Emily Online|張竹君自言唔係「感染控制專家」:掂口罩前後要洗手係普通常識

林超英在網誌指出,政府以「張弛有度」措施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張宇人作為行會成員,理應支持政府施政。惟張宇人「多次口出狂言」,把政府的合理措施「罵到體無完膚」,對食物及衛生局官員和衛生署公務員作出毫無根據的批評,「這兩天甚至指醫生不懂風險,簡直瘋狂」,行為侮辱行政體系、打擊公務員隊伍的士氣,「在拆政府的台」。

張宇人透過其辦公室回應本報查詢,重申在電台節目裏沒有點名批評任何人,是主持人提起張竹君的名字,而他更稱讚有關記者會做得好,強調沒有批評任何政府官員;故此,林超英指他侮辱政府人員的說法就不存在。

至於他提及專家不懂得計算風險,張宇人辦公室指出,他的意思是防疫專家提建議時,需要計算實質可降低多少風險才提出建議,否則會出現全日禁堂食兩日時出現的效果。

相關報道:酒吧求復業:叫客人飲啖酒即戴罩 張竹君:除除戴戴更高危(9月10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酒吧 口罩 張竹君 張宇人 林超英 林鄭月娥 行政會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