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田北辰:有九成多信心駿洋邨準租戶今年年底前能入伙 (13:06)

政府早前表示繼續保留火炭駿洋邨第一至三座為檢疫中心,估計準租戶明年第二季初才入伙。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11日)在商台節目表示,昨日(10日)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時向她反映駿洋邨入伙日期事宜,他說會面後有九成多信心駿洋邨第一至三座的準租戶有機會於今年年底前能入伙,但前提是需要房屋署配合,以及政府消除誤解。

田北辰表示,政府對酒店願不願意接觸高風險的人存在很大誤解,他已聯絡一間酒店集團,集團與政府磋商後達成協議,若政府租酒店作檢疫中心,需租成幢酒店,最少租一個月,並預早5日通知,酒店允許接收緊密接觸者,但他透露政府一直「唔拍板」。

田北辰指出,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二期約700個檢疫單位月底建成,加上酒店提供的1000多個單位,足以取代駿洋邨一至三座。

他說,知道政府擔心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驗出數百甚至數千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隨之會有萬多名緊密接觸者,但目前只有21宗新確診,計劃亦接近尾聲,相信不會驗出很多確診者,質疑為何9月底或10月初不能騰出駿洋邨檢疫中心。

駿洋邨 相關報道:

田北辰促騰出駿洋邨 稱有3酒店願借檢疫

駿洋邨3幢再延入伙 邊住人邊檢疫逾4月

相關字詞﹕駿洋邨 田北辰 檢疫中心 酒店 林鄭月娥 竹篙灣檢疫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