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電騙案18歲大學生落網 涉自稱「女特務」騙4人逾240萬 (11:41)

警方最近監察電話騙案趨勢時發現,有4宗「假冒內地執法人員」騙案均有一名女子親身向事主收錢,經調查後昨早(10日)拘捕一名18歲女大學生,懷疑她曾自稱「女特務」,收取贓款後再把騙款存入自己戶口,騙款共逾240萬元。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三隊總督察莫子威交代案情時指出,警方早前接獲兩宗騙案報案,發現案件不約而同有一名女子收取及處理贓款。第一宗案件發生於8月15日,一名居於觀塘的女事主接獲自稱內地公安來電,指稱事主涉及內地一宗罪案,事主受驚下跟隨對方派出的一名「女特務」,到附近銀行開設網上理財戶口,事主把所有積蓄存放入該戶口,並向「女特務」交出密碼。

第二宗案件發生於8月17日,一名居於銅鑼灣的事主收到相似的來電,騙徒同樣自稱自己為內地公安,事主其後跟隨「女特務」到銀行提款,再把款項交予「女特務」。

兩名事主事後感懷疑報警,警方經調查後採取行動,於葵涌石籬東邨拘捕一名涉案的18歲本地女大學生,於其寓所內搜出一批證物,包括其犯案時的衣著、八達通、銀行存摺、入數紙等,相信她涉及另外兩宗未有報案的同類型電騙案。被捕女子於警誡下承認自己以「特務」身分犯案,把贓款存入自己的戶口。案中4名事主分別被騙走12萬至150萬元不等,警方正調查該女子背後主腦身分,目前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指出,電話騙案主要包括「假冒官員」、「猜猜我是誰」等類型,呼籲市民應「遇電騙,即收線」。

相關字詞﹕電話騙案 電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