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逾152萬人已採樣 單日僅驗7.6萬樣本按日減三分二 (22:00)

政府公布,截至今晚(10日)8時,新型冠狀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累計完成約134.4萬個樣本的病毒核酸檢測,較昨日(9日)多7.6萬個,增幅較前一日的23.8萬大減三分之二。截至今日凌晨零時,全民檢測暫找出21宗新確診個案,較昨日多兩宗。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今早8時至今晚8時,有約10.4萬名市民在各社區檢測中心登記採樣,較昨日少9000人。截至今晚8時,累計有約130.5萬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檢測;連同未有預約者,自全民檢測在9月1日開展以來,共有約152.7萬人在檢測中心採樣。當局暫接獲272宗個案稱個人資料被他人用於登記預約,其中150宗懷疑涉及盜用他人的個人資料,已轉交警方處理。

中聯辦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開致謝大會

另外,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晚上在facebook發帖,稱今日到九龍維景酒店出席中聯辦安排、向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致謝的大會。她表示,15名建制派議員及一些醫學界代表都有出席致謝大會,但無透露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有多少成員出席活動。

中通社報道,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亦有出席致謝大會;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總領隊李大川,以及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東、廣西及福建組代表感謝醫學界及政界慰問。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2宗確診 5屬本地感染 5歲童手術前後兩次測試陰轉陽

上月曾致印度航空禁飛香港兩周 AI314航班再一機累計6人確診

食肆周五起准4人一枱 食環署稱加強巡查執法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