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非法管有象牙判囚兩年 (20:30)

一名44歲男子的土瓜灣工廈單位,去年9月23日被搜出20公斤象牙製品及35公斤原支象牙,而該處所並無相關管有許可證。漁護署調查後,檢控該名男子非法藏有《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I列明物種,男子今(10日)在區域法院被判違反《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罪名成立,法庭以36個月為量刑起點,因被告認罪扣減三分之一刑期,判被告監禁24個月。

根據法例,除「古董象牙」外,為商業目的而管有象牙須領有漁護署發出的管有許可證。任何人如非按照規定而進出口或管有瀕危物種,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0萬元及監禁10年,有關物品亦會被充公。

其他報道:警拘15人涉串謀密集交易壹傳媒股票 3日入市1.32萬次獲利3780萬【短片】

其他報道:明愛3眼科醫生涉擅轉介病人至私家診所 特赦女證人被質疑捏造與被告有曖昧關係

其他報道:機場保安認強姦學妹 判囚4年半

相關字詞﹕非法管有象牙 漁護署 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 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