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人民銳評:用社交媒體湊教材 香港通識教育非改不可 (16:15)

內地《人民日報》發評論文章,提及團結香港基金早前就香港通識科教育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通識科教材欠監管、課程重論述輕內容等。「人民銳評」文章稱,通識科必須改變,並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機制、改革考評模式和大學招生辦法。

文章指出,2019年英國路透研究院發布的報告顯示,在對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調查顯示,只有23%的人信任社交媒體上的信息,質疑教材編寫者以真假難辨的信息編進通識科教材,在課堂上講授給未成年學生之目的。

文章提及,教材中包括大量引用未核實、無定論的信息,在取材製作上不是依靠知識,而是預設立場、觀點先行;由於缺乏監管,也沒有大綱和標準,導致一些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充滿偏見的內容在教材中比比皆是。

文章又指出,決不允許教材成為煽動暴力仇恨的催化劑,以及成為毒害香港、破壞「一國兩制」的污染源,稱特區政府開始撥亂反正,香港多個出版新修訂的通識教育教科書刪去或修正了錯誤或具政治煽動性質的內容,共有6家出版社、8套通識教科書發布修訂後的勘誤表,是讓人欣慰的變化。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敬師日發文 讚揚教師疫下克服教學挑戰顯專業

其他報道:消息:警拘15人涉操控壹傳媒股價 警今午4時交代

其他報道:施政報告|民建聯晤林鄭月娥促增諮詢行會意見 修補市民關係

相關字詞﹕人民日報 人民銳評 通識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