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2宗確診 5屬本地感染 5歲童手術前後兩次測試陰轉陽 (16:39)

截至今日(10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5宗屬本地感染。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截至今午1時有147萬人完成檢測;截至下午2時累計完成約133萬樣本的核酸測試。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至今有21宗新增確診個案經全民檢測驗出。

今日新增本地個案當中,一名39歲女子(個案4912)的5歲兒子亦初步確診。其兒子9月8日提交的深喉唾液樣本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陰性;惟他昨日(9日)在香港眼科醫院接受眼部手術期間,母親確診及獲安排入住伊利沙伯醫院,醫院在兒子手術後再安排深喉唾液、鼻咽拭子和鼻咽分泌測試,結果發現兒子亦染疫。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女病人與兒子病毒測試CT value均大過30(代表病毒量低),兩人均對血清抗體測試呈陽性,代表體內有新冠病毒抗體;眼科醫院沒有病人或醫護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2宗源頭不明個案:

.個案4912:39歲女子,在銅鑼灣百德新街50-56號食肆工作,9月7日最近一次上班。她與丈夫及兒子同住,平日會去油麻地街市,9月7日在佐敦官涌體育館參與全民檢測,9月8日陪兒子到香港眼科醫院接受手術期間確診,無病徵

.個案4914:57歲女子,居於天水圍,在元朗水車館街一間餐廳任職樓面,9月6日最近一次上班。病人平日會去元朗合益街市,9月1日發病,9月8日到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參與全民檢測

其餘3宗本地個案是早前確診者的家人,在檢疫期間確診:

.個案4910:38歲男子,8月31日發病

.個案4911:40歲女子,9月8日發病

.個案4913:41歲女子,9月8日發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牛津疫苗現不明副作用 袁國勇:非罕見 暫停測試研與疫苗有關否

醫局分析:新冠死亡率八旬26.8% 60歲下0.1% 年輕確診如感冒年老如SARS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