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31港島暴動案 水炮車指揮官:暴動現場點會有市民 (16:18)

去年8月31日港島大型衝突,8人包括「陣地社工」成員陳虹秀被控暴動罪案件,今(10日)在區域法院續審。當日的水炮車指揮官伍國雄出庭作供,辯方指出當日水炮車首次在港島區出動,現場記者及市民感好奇並拍照,伍國雄不同意並稱「暴動現場點會有市民啫」,法官沈小民聞言後說「等我寫低先」。

8名被告同被控於去年8月31日在灣仔軒尼詩道及盧押道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

警署警長伍國雄供稱,當日他是水炮車指揮官,獲授權使用催淚水及顏色水,掃蕩軒尼詩道的示威者。辯方資深大律師潘熙指出,水炮車當日首次在港島區出動,因新鮮及好奇,有現場的記者和市民追着水炮車拍照。伍國雄表示不同意,補充說「暴動現場點會有市民啫」,法官聞言即謂:「等等!等我寫低先。」辯方又稱,示威者在他作出警告後有向後退,伍國雄表示同意。

控方之後傳召拘捕首被告余德穎的警員陳澤均。他憶述,當日他與隊員推進至盧押道時,看到華寧大廈外有約20人聚集,大叫「黑警死全家」等口號,其中他看到身穿黑衣、頭戴黃色頭盔及豬嘴的余德穎,曾舉起長傘指住警員,並大力打在地上,陳澤均直指有關動作「具挑釁性及威嚇性」。當時指揮官下令向前衝採取拘捕行動,他便上前制服了首被告。

其他報道:施政報告|民建聯晤林鄭月娥促增諮詢行會意見 修補市民關係

其他報道:居屋及白居二今起接受申請 市民嘆經濟差:抽到也供得辛苦

其他報道:12港人涉潛逃關押鹽田看守所 涂謹申冀港府按通緝令將相關者移交本港

相關字詞﹕陣地社工 陳虹秀 沈小民 伍國雄 陳澤均 余德穎 水炮車 暴動罪 區域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