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居屋及白居二今起接受申請 市民嘆經濟差:抽到也供得辛苦 (12:55)

新一期居屋及白居二(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今日(10日)開始接受申請。早上約10時,約20、30人在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排隊取表。有別於過去安排,中心的展覽廳暫停開放,未有展出建築模型與室內間隔模型。場內保安不停呼籲已取表的市民盡快離開,避免聚集。

70歲邵女士首次申請居屋,表示一家七口包括兩個40多歲的兒子居住在500多呎單位,「好迫、唔夠住」,故想抽居屋予次子。不過,邵女士稱經濟不好,兩個兒子「好少錢」,相信即使抽到也會供得辛苦,「要努力搵錢」。

50多歲洪先生第四次抽居屋,稱一家三口居住在300呎的私人單位,「租咗樓10年,都想自己買」,希望抽中市區屋苑。洪先生認為,香港住屋需求很大,有感抽中機會渺茫,「無乜信心」。被問會否擔心經濟不景氣令供樓較吃力,他說「抽中先算」,已為買樓儲錢。

新一期居屋推出4個新屋苑,包括鑽石山啟翔苑、火炭彩禾苑、馬鞍山錦駿苑及粉嶺山麗苑,共有7047伙,實用面積由278至614平方呎,暫以市價六三折定價。居屋及「白居二」在下月7日截止申請,房委會安排明年1月攪珠及6月揀樓。

其他報道:7個月「零客」 高鐵虧損料公帑包底 港鐵九鐵三七攤分虧蝕 議員料億元計

其他報道:光時頭像被罰 鏡頭記錄反修例捱批 停課香島生:一人之力難抗學校

相關字詞﹕居屋 白居二 買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