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罰停課香島生上載採訪社運照片被指損校譽 質疑學校不容以記者身分報道新聞 (21:02)

九龍塘香島中學中四生以「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相片,作為網課個人頭像,被校方罰停課一周,倘再犯將被開除學籍。涉事陳同學(化名)是一間網媒的義務攝影記者,會將採訪照片上載到社交平台。他稱早前有家長投訴其社交帳戶圖片暴力及「有損校譽」,質疑校方將兩次事件一併處理。他強調,自己「並非參加非法集結、縱火堵路,僅以記者身分報道新聞,若你(學校)連此都容不下,沒甚麼事能容忍」。

陳同學自言原本不熱中社會運動,惟去年反修例運動初期,看到不同媒體對運動的報道有異,故決定到現場了解真實一面。熱愛攝影的他認為,現時香港處於重要時刻,不願錯失,故用相機記錄社會現況,並將相片上載至個人社交平台,近2000人追蹤其帳戶。

今年5月,校方表示接獲家長投訴,稱其社交帳戶的圖片暴力,「有損校譽」,陳同學之後繼續外出拍攝。到本月他因為以「光時」旗幟作為實時課堂個人頭像,被校方停課一周處分。他說已即時應校方要求移走相片,批評校方懲罰過重,認為學校連同其拍攝的事一起處理。

他引述校方稱,倘他再參與社運、做任何有損校譽的行為,便會開除其學籍。他認為,校方視外出拍攝衝突為「有損校譽」之事,若他希望留在香島繼續學業,就要放棄拍攝,對此感無奈。

本報就事件聯絡香島中學,校方未有回應。

相關報道:香島生網課用「光時」頭像 罰停課一周 引校方稱損校譽 再參與社運踢出校

相關字詞﹕香島中學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光時 停課 網媒 記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