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瑞士籍攝影師涉示威現場阻內地人離開 事主:因拍攝示威被包圍感驚慌 (19:10)

在港工作的內地人去年10月在中環示威現場拍攝,以及大叫「我們都是中國人」,遭包圍及襲擊。一名瑞士籍退休攝影師被指擋在內地人前面及刻意關上大廈正門,使該名內地人受襲,被控一項「協助犯及教唆犯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攝影師不認罪,案件今日(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

瑞士籍被告Marc Gerard Progin(74歲)否認去年10月4日在中環遮打大廈外,協助及教唆一些人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的行為,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

事主藺楠(30歲)出庭作供,他透露2008年從西安來港讀書,之後負笈英國,再返回香港就業,在中環遮打大廈一間銀行工作。他憶述,案發當日出外買飯盒,返回辦公室途中遇上示威,由於他是首次目睹示威,遂舉機拍攝,豈料遭人包圍。

藺楠供稱,聽到有人叫他「返大陸」,態度「offensive」(具侵略性),他更被撞到,飯盒掉在地上,形容當時心情「驚慌」、「複雜」,並稱案發在公司樓下,擔心別人會認出他,影響公司形象。

藺楠承認,當他走近大廈正門時,曾轉以普通話說:「我們都是中國人」。之後他打算推門進入大廈,惟一名外國人突然上前,關上大門並以相機對準他,狀似拍照,使他不能進入大廈。

控方指稱,被告此時身處現場,並上前故意關上大廈正門,使事主藺楠無法內進,事主後來遭示威者揮拳襲擊及以傘投擲,左耳、左胸、左肩受傷。審訊明續。

其他報道:統計處料香港人口2041年達811萬頂峰 2069年跌至735萬 15歲以下僅7.6%

其他報道:17歲學生涉管噴漆雷射筆罪脫 官質疑警「偏偏唔記得」重要細節拒接納供辭

其他報道:理大衝突28人控非法集結 當中13人學生

相關字詞﹕協助犯及教唆犯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 瑞士攝影師 示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