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衝突28人控非法集結 當中13人學生 (17:36)

去年11月理大衝突期間,警方在尖沙嘴一帶拘捕多人,事隔10個月28人被控非法集結等罪,案件今(9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10月19日再訊,以待準備轉介區域法院的文件,各被告獲准保釋候訊。

案件分3案處理,被告年齡介乎16至37歲,當中13人為學生、一人為教師、一人為註冊護士,28人全被控去年11月18日,在尖沙嘴科學館廣場一帶非法集結。其中王伊婷另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即一個能發出激光的裝置。

首宗案件涉及9名被告,分別為報稱無業的王晉彥(20歲)、網頁設計員鄭康成(20歲)、學生鄧朗言(16歲)、註冊護士賴恒基(28歲)、學生吳鎮鋒(19歲)、無業趙穎琪(22歲)、文員葉佩珊(24歲)、學生羅芷君(21歲)及文員王伊婷(28歲)。

第二宗案件涉及10名被告,分別為報稱學生陳以諾(20歲)、教師羅曉峰(32歲)、學生蔡希霖(20歲)、侍應杜俊興(31歲)、學生鄧子健(22歲)、地盤工人彭永強(31歲)、無業陳杰風(25歲)、學生麥俊彥(18歲)、學生周浩泓(21歲)和學生葉自傑(23歲)。

第三宗案件涉及9名被告,分別為學生吳肇韜(19歲)、道具製作人何兆川(23歲)、自由身攝影師陳思晨(22歲)、學生高敬希(18歲)、學生曾曉琳(20歲)、無業陳綺敏(37歲)、學生王穎彤(21歲)、售貨員許巧靜(22歲)和TVB美術指導洪妙賢(24歲)。

其他報道:經民聯倡設10億失業轉型支援基金 梁美芬促建傳染病大樓大灣區設醫學院

其他報道:兩青年涉管士巴拿激光筆 警供稱被告繞過而行 官:唔通撞埋你度?

其他報道:12港人關押深圳 維權律師持公證書被拒見面 警稱當事人另有委託 

相關字詞﹕理大衝突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