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經民聯倡設10億失業轉型支援基金 梁美芬促建傳染病大樓大灣區設醫學院 (16:30)

經民聯今日(9日)向特首提交《施政報告》建議,包括建議「防疫抗疫基金3.0」成立失業援助金向失業者發放每月8000元、最長6個月的現金支援;撥款10億元設立「失業轉型支援基金」,協助失業者轉行、轉型為自僱或創業;又建議政府撥款3億元推出飲食、零售及旅遊界別的消費券計劃。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促政府落實SARS報告,興建傳染病大樓,在香港或大灣區成立第三所醫學院,培育中西醫人才。她又建議將長者2元乘車津貼,擴展至全日制學童,支援經濟拮据家庭。她另重申,要檢討通識科考核範圍,甚至將通識科變為選修科。

土地房屋方面,經民聯建議加快進行各項本地填海計劃的可行性研究,包括明日大嶼計劃、屯門內河碼頭填海計劃,以及重置搬遷葵青貨櫃碼頭等建議;建議加快推動新界西北及東北土地發展,重啟郊野公園邊陲地帶發展的研究,並善用棕地增加房屋供應。

對於有否要求政府派錢,經民聯主席盧偉國稱建議中不少支援措施是民生投放,「不是簡單講派錢,要用得其所,香港面臨公共財政壓力大家都知」;消費券計劃是希望刺激市民先消費,從而取得消費券。

其他報道:歷史建築永和號「滅頂」 保育界:災難 市建稱結構不理想 古蹟辦:緊急鞏固 移除難免

其他報道:內地律師今持公證書申見被捕港人 5人代表早前被拒見面 林鄭:全力跟進家屬要求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防疫抗疫基金 失業援助金 失業轉型支援基金 消費券 傳染病大樓 大灣區 醫學院 2元乘車津貼 通識科 明日大嶼 葵青貨櫃碼頭 填海 郊野公園 派錢 林鄭月娥 經民聯 盧偉國 梁美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