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關押深圳 維權律師持公證書被拒見面 警稱當事人另有委託【短片】 (15:54)

12港人關押深圳 維權律師持公證書被拒見面(盧思位提供)

12名涉嫌循海路潛逃被內地海警拘捕的港人,被關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代表其中一名被捕人的四川維權律師盧思位今午(9日)1時許持公證書到看守所,但仍未獲准見當事人。盧思位表示警方已核實其公證書,他亦交了影印本,但警方僅答覆會在48小時內決定是否准許會見。

下午3時半,盧思位接獲警方通知,他的當事人已委託兩名律師,故不會安排他與當事人見面。盧思位形容,這就是官派律師的情況,會再要求會見當事人,核實真實性。

盧思位補充,早前他到看守所要求會見時,警方曾表示有公證書就可會見。

相關報道:12港人涉潛逃關押鹽田看守所 葉國謙:料內地起訴非法入境相關罪名 涂謹申:潛逃者一般被遞解

相關報道:內地律師今持公證書申見被捕港人 5人代表早前被拒見面 林鄭:全力跟進家屬要求

相關字詞﹕盧思位 律師 非法入境 潛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