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青年涉管士巴拿激光筆 警供稱被告繞過而行 官:唔通撞埋你度? (16:15)

網民去年10月在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發起集會,抗議警方水炮車向九龍清真寺發射藍色水劑,及後演變成各區衝突。兩名24歲和26歲青年涉當日下午在尖沙嘴聖安德烈堂一帶遭警員截查時,被發現管有士巴拿和激光筆,被控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和管有工具作非法用途共3罪。案件今(9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

報稱地盤工程人員廖浩維(26歲)和資訊科技工程人員梁匡堯(24歲),被控去年10月27日在尖沙嘴彌敦道136號地下管有一支士巴拿,次被告另被控同日同地管有一支激光筆連電芯。

當日拘捕次被告的警員26962鄧國輝(音譯)供稱,他沿彌敦道南行線巡邏時發現兩被告並肩而行,形容二人當時低頭急步、繞過他和另一名警員而行,「身體語言話畀我聽有可疑」,故截停二人進行搜查。裁判官張天雁一度查詢「繞過」的意思,鄧國輝確認意思即被告從他的「側邊經過」,遭張官質疑「唔繞過點經過你呢?唔通撞埋你嗰度呀?」

鄧國輝在盤問下確認當日執勤蒙面,稱蒙面物品「由force派」。他又稱,當日下午約3時從通訊機知悉警方宣布梳士巴利花園的集會為非法集會,但自己當時的巡邏範圍沒堵路、非法集結或刑事毁壞的情況。聆訊下午續。

其他報道:12港人涉潛逃關押鹽田看守所 葉國謙:料內地起訴非法入境相關罪名 涂謹申:潛逃者一般被遞解

其他報道:喊口號控發表煽動文字 快必還押 控方詳列叫「光復香港、五大訴求、黑警死全家」次數

相關字詞﹕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 管有工具作非法用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