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護士清路障遭「私了」 受襲時閉眼無法認出施襲者 (15:30)

去年10月13日,一名途人在旺角移走示威者的路障,遭人「私了」襲擊。涉施襲的兩名女子早前被捕,分別否認非法集結及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今(9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受審。事主稱,有人將她拉入雨傘內拳打腳踢及以噴漆噴面,她一度閉起眼睛,所以無法認出施襲者身分。事主又稱,當日認為傷勢無大礙,所以事隔4天才求醫,驗傷發現其腰椎骨裂、背部擦傷及腰部挫傷。

首被告、酒店銷售人員盧綺敏(40歲)被控兩罪,她承認普通襲擊罪,但否認非法集結罪。次被告朱珮賢(42歲)否認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

控方傳召事主、任職醫院護士的何潤姿作供。她稱當日看電視得悉示威者在旺角堵路,所以在下午4時半前往彌敦道惠豐中心外,將竹枝及雪糕筒等雜物搬離,其間有人向她丟飲品,她沒有理會,繼續清理路障。未幾,她在旺角道附近被10多名戴口罩的黑衣人包圍。

何潤姿形容黑衣人很有默契,有人先叫「開遮」,隨即有5至6人打開傘。有人將她扯入傘內,以拳頭打其胸口、腳踢背部及臀部5至6下等,亦有人以噴漆噴面,歷時約20秒。她打算循太子方向離去,突然遭人從後扯頭髮拖行3至4米,並再被腳踢背部,她最終報警。聆訊下午繼續。

相關字詞﹕盧綺敏 朱珮賢 何潤姿 旺角 私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