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聶德權:至今136.2萬人採樣 全民檢測延長3日至9.14 (14:47)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與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9日)下午見記者。聶德權宣布再延長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3天至9月14日(下周一)。他亦稱,截至今午2時,全民檢測已共有136.2萬人採樣,126.1萬人在網上成功預約。而今日截至下午1時半,暫有5.2萬人已採樣,其中2.36萬人即場登記檢測,佔整體45%,昨(8日)未預約者佔32%。聶德權稱,9月12至14日期間,將有57間檢測中心繼續運作,其餘中心從9月11日起停止運作。

聶德權稱,截至昨日,重覆採樣有2353人次,只是佔整體的小數目。對於未經預約而到場採樣的市民愈來愈多,聶德權稱,已調低預約名額,以預留更多空間讓無預約的市民可即場檢測,稱這是人性化處理。

聶德權亦表示,截至今午共接獲246宗個人資料被他人用於登記預約的個案,其中137宗懷疑涉及盜用個人資料,已轉交警方處理。

陳肇始表示,截至中午12時累計完成近115萬個樣本的核酸檢測,現時內地檢酸檢測支援隊有約500人在港,分更在臨時氣膜實驗室工作,他們來港主要目的是支援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計劃完成後會返回內地。

9月12至14日仍運作的57間檢測中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今增約6宗確診

限聚堂食增至4人 機舖雀館重開 周五起生效 擬下階段解封泳池K房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