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旅遊業界盼聖誕前落實旅遊氣泡 促准內地團用蓮塘香園圍口岸 (18:02)

港府今(8日)稱正與11個國家商討落實旅遊氣泡,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表示,業界對有關舉措感到高興,他盼能於聖誕節前盡快落實,因市民需時計劃出門旅行。他認為最快可落實是內地旅客來港,建議政府允許內地旅行團使用蓮塘香園圍口岸,以減低對邊境居民的影響。葉慶寧呼籲市民「善待旅客」,批評早前有人踢旅客行李箱的行為。

政府今早宣布周五(11日)起放寬限聚令至4人,以及准許食肆增至最多至4人一枱。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下午出席民眾聯席「全民檢測 重啟經濟」記者會,稱政府兩周前便應放寬限制,「冇人話我知兩個、4個(風險)有咩分別」,又批評專家只懂「疫情」,但不懂「風險」。

雷鼎鳴促全民檢測掛鈎健康碼 不參與者不獲抗疫基金

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榮休教授雷鼎鳴透過視像會議發言,稱本港經濟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第二季GDP按年下跌9%,疫情下本港每周損失約50億港元。雷鼎鳴認為,政府應增加市民接受全民檢測的誘因,例如檢測結果與健康碼掛鈎;參與檢測市民可獲優先接種疫苗;政府的抗疫基金只派發予曾接受檢測的市民。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將盡快交代會否再延長檢測計劃 聶德權:至今早8時逾121萬人預約

推行7天 累計找出16新症 全民檢測揭6傳播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旅遊氣泡 全民檢測 健康碼 抗疫基金 疫苗 蓮塘香園圍口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