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加強版」優質食品計劃本月起接受報名 參加機構通過評審可用嘉許標誌推廣 (15:22)

食物安全一直為市民關注,尤其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曾有來自巴西的急凍雞翼被驗出有新型冠狀病毒。香港貨品編碼協會(GS1)推出全新「優質食品計劃+(加強版)」,參照GS1全球追溯標準、ISO 22000食品安全管理體系標準,以及HACCP食品安全控制標準,為參與機構評審,盼鼓勵食物及餐飲企業做好食品供應鏈監控及追溯措施。

香港貨品編碼協會總裁林潔貽表示,新計劃邀得香港通用檢測認證有限公司(SGS HK)加入成為審計伙伴。原有的「優質食品計劃」計劃收費1.6萬元,加強版計劃收費2.4萬元。香港通用檢測認證有限公司香港區總裁曾偉明表示,計劃會從參加機構的原廠生產流程開始,到產品品質管理規範、配送至產地的供應鏈,以至餐桌上的食安管理作檢測,其後會發出一份評估報告,也會授權相關公司於市場推廣資料上使用「優質食品計劃」嘉許標誌。林潔貽形容,評估報告「好似一份驗身報告」。

計劃本月開始接受報名,明年5月報名期完結,經過評審後,明年8月公布審計結果及舉行頒獎典禮。林潔貽未有預計參加的公司數目,只估計「反應會幾好」,又稱消費者可在網上得知哪些公司獲獎。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周五起食肆放寬至4人一枱 限聚令放寬至4人 重開所有運動場所公眾娛樂場所

相關字詞﹕食物安全 優質食品計劃+(加強版) 優質食品計劃 香港貨品編碼協會 飲食 食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