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譚得志今午提堂 將加控4項發表煽動文字罪 (11:45)

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前日(6日)被拘捕,他至今被扣查近48小時,將被加控4項「發表煽動文字」罪,涉及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10條,案件將於今(8日)午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18:31報道:譚得志控發表煽動文字等還押11月訊 控方:「光復香港」引發針對政府警隊仇恨

此外,譚得志另涉於今年1月17日及19日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3項罪名,今午將於粉嶺裁判法院一併處理。

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早前表示,譚得志於6月底至8月期間29次在九龍擺街站持「大聲公」向市民發表言論,以及經社交平台發放,其文字宣傳引起憎惡藐視政府,字眼引起民間不滿,徵詢律政司意見後,認為適合以「發表煽動文字」罪拘捕。

譚得志 相關報道:

譚得志被國安處登門拘捕 涉發表藐視政府字眼 警:暫不涉違《港區國安法》【短片】

譚得志涉發表煽動文字被捕 涂謹申:是以言入罪文字獄

譚得志涉發表煽動文字被捕 人民力量譴責警「為扼殺言論自由操弄法例」

相關字詞﹕譚得志 快必 發表煽動文字 李桂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